果果

如果我的CP不是真的那我就是假的

《将死棋Ⅱ》 游蓝/琴笛

6.【正着】

  阿比斯看着麦贞弗睿宅邸,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庄严。

  即使门可罗雀,但依然能够感受到一股坚韧的气息,就像它的族徽,一把傲立不倒的剑。

  游乐邀请自己来作客可真是稀奇。 

  虽然阿比斯已经能猜到他肯定是有事相求,但他总觉得这位少爷在打什么鬼主意,他私下里可完全不是什么贵族绅士的迷惑行为,小蓝小姐已经给自己讲过很多次了。

  听起来也都是些无伤大雅的事,只能证明游乐没有坏心眼。

  “先生,阿比斯少爷到了。”

  会客厅里游乐已经准备了待客的茶点,小蓝去镇子里的弓道馆看弓箭比赛了。

  亏他还特意给她准备了饼干,结果她午睡起来就跑出去了。

  阿比斯没有带随从,显然他对游乐没有任何防备的意思。

  “游乐少爷。”阿比斯打招呼道。

  秋雨接过阿比斯的礼帽和外套,退出房间。

  游乐对这位钢琴师说不上好感也说不上坏,他也就开门见山了:“叫我游乐就行了。阿比斯,我有事想要拜托你。”

  “哦?”阿比斯端起红茶抿了一口,他没猜错,“什么事?”

  游乐的脸上浮现一层可疑的红云,说话也变得支支吾吾:“呃……我,我想给你说……说一门婚事。”

  阿比斯只觉得游乐这个反应很有意思,他也忍不住调侃道,“难道是游乐少爷想要入赘奥尼尔沙曼?”

  “那不可能。”

  游乐立刻恢复了严肃,“是帮克勒斯先生。”

  “游乐少爷亲自说亲,想来不是一般的婚事。”阿比斯从小到大都是对任何事情都没有什么太大反应的人,对他来说这世上任何东西的存在都有它的意义,不是人力能够干涉的。

  比如,他也知道小蓝和奥玛王子不同于常人的地方。

  但是,如果他知道了游乐也加入了这个行列,那他可能会有一丝丝惊讶,毕竟在赫尔罕这座城邦冒这么大的险是需要绝对的勇气。

  “对。”游乐正色道,“是克勒斯先生的侄女,叫做伊利亚。”

  「喵~」

  似是听到了她的名字,伊利亚从门外探出小脑袋,先是看了一眼游乐,然后看着阿比斯。

  游乐向她轻轻挥了挥手,“进来吧。”

  猫儿走进屋子,身形一变,化作少女的模样。

  阿比斯一脸平静地看着这一切,“想必这位就是伊利亚小姐吧。”

  如果是这样的姑娘,他能够明白克勒斯先生为什么请游乐出面求自己。和美乐蒂托付给姬丝美莎夫人的小蓝,最后姬丝美莎夫人又无奈把她嫁给奥玛王子的理由一样。

  从赫尔罕禁魔令颁布的那一天,身在赫尔罕的魔女们结果都无比凄惨。

  而活着的魔女们只能够令寻庇佑,逃离城邦或者深入名门望族中以求安身。

  新王登基宫廷动荡总是难免的,在这场漩涡中还能巍然不动的眼下也只有奥尼尔沙曼,阿比斯很清楚,从前段时间来拜访父亲的贵客变多能够看得出来。

  父亲也偶尔跟自己提过一两句联姻的事情,听起来是几个他还算满意的家族。

  不过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自己。

  阿比斯看着伊利亚,她绿色的眼眸闪烁着不属于人类的灵光,他考虑了几秒,答道:“我接受。”

  游乐悬着的心突然落地的同时,他也有一点点疑惑:“阿比斯,你是福瑞控么?”

  一人一猫同时歪头看着他。

  猫咪就是单纯的不解,但阿比斯微妙的表情让游乐觉得如果自己不道歉的话,他一定会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。

  “啊……抱歉,我开玩笑的。”

  二人又闲聊了几句,阿比斯要先行告辞,他要回去跟父亲商量,毕竟婚姻可是大事,游乐也要把伊利亚送回克勒斯公馆,告诉他阿比斯先生接受了联姻请求,不过需要等待几天。

  临行前,阿比斯从马车里微微探出头来,看着游乐低声道:“如果游乐先生遇到了任何麻烦,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  “这个嘛……”游乐可是从不听客套话的,既然你答应了,那我可就要说了。

  “不过,情场的事,我就爱莫能助了。”

  “那算了。”游乐本来还打算让他帮忙查一下牛奶的底细,再让他贸然接近小蓝的话,恐怕会有危险。

  “告辞。”

  目送阿比斯的马车消失在视野,秋雨安排的马车也准备妥当,他要去送伊利亚,顺便再把啰嗦老太婆给抓回来,她都跑出去这么久了,已经超出自己规定的时间范围了,这家伙,肯定又在面包房里偷偷买甜点了。

  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